Wednesday, July 20, 2011

我看《月亮代表我的心The Moon Speaks For My Heart》

在表演艺术中心工作的其中一个好处
就是可以接触到很多的表演
甚至以特别优惠进去欣赏表演XD

5月14~29号期间
由大马合唱团呈现音乐剧
月亮代表我的心
The Moon Speaks For My Heart



这出音乐剧是为了纪念已故歌星邓丽君离世十六周年
由本地声乐家陈素瑄,杜君宁和张方琪联合演唱呈现
音乐剧以邓丽君一生不同的时期的故事作为主轴
配合演唱各种当时的代表名曲
例如邓丽君当年赴日本发展时
她所演唱的日本歌曲

这次的音乐剧原本只有15场
其中一半是event hosting
意即有其他团体,公司,企业等先买完所有的票
再自己出售或优先让员工购得
所得款项或捐作慈善等等用途
由于反应太过热烈
于是加演了多一场
总共十六场演出
但是
却是场场都爆满的
甚至在演出两个星期前
负责售票的我们早已经乐得翘脚了
一有人询问票价
就直接跟他们说卖完了

而我本身机缘巧合下
有幸得到一张票进入观赏
当然没有放过这个机会

进到表演厅的时候
表演已经开始了
舞台的布置简单但大方
现场乐队个个西装笔挺的在舞台中央位置演奏
舞台前方是一个月亮的图案在地上
晕黄的灯光打下来
恰如一轮满月生辉
演唱者在阶梯式设计的舞台上
时而坐在台边
时而来回走动
配合歌曲不同的内容与动作

声乐家陈素瑄的歌声不同凡响
高吭《我只在乎你》丝毫不见困难
富有感情融合在歌曲中
让人更能体会到歌词中的哀怨情意

杜君宁则演绎邓丽君在日本发展时演唱的日本歌曲
虽不明其含义
但字字扣人心
闭上眼
恍如演唱者是地道的日本人

张方琪多以低音歌曲为主
演唱方式轻快有动感
演唱《爱的你呀何处寻》时
活泼俏皮的样子让现场气氛活跃不少

这是第一次观赏音乐剧
其实没有抱着很大的期待
因为也不清楚音乐剧的进行方式
不过看了这场演出后令我大大改观
原来简简单单的歌曲
经过不同的演绎手法以及歌唱者的技巧与感情
可以带领观众一起进入不同的心境不同的起伏
仿佛置身时光隧道参与邓丽君的过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