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1, 2013

AirAsia-Now Everyone Can Fly


还记得我在2012年1月的时候写了一篇blog
请看这里:
是关于我想当飞机师的一些心情抒发
过了三个月
终于亚航开了cadet pilot application
于是兴致冲冲的去申请
AirAsia的效率果然没让我失望
同一天内就收到回信了


抱着很大的决心和毅力
我开始了我的cadet pilot漫长刻苦的旅程



从收到回信那天之后
我就四处物色SPM的Mathematic和Physics课本
因为第一关是考SPM level的English,Mathematic和Physics
还有一个是IQ test

和朋友买到课本后
就先开始温习这两个科目
因为Physics对我来说相对较复杂
所以我花了很多时间在做练习,背formula,弄懂各个theory背后的意义
数学呢则是因为拿过A level所以稍作温习就有几成把握了
此外我还上网下载了一本电子书
拿去复印成硬体书
天天抱着它读
这本秘籍就是ACE The Technical Pilot Interview
让我增长了不少航空的知识
虽然有些部分会比较复杂一点
不过弄懂基本的东西就很够了

这样的日子过了半年后
终于有了消息
就在我生日后的一天
另一封惊喜的email静悄悄躺在我的mailbox里
通知我参加在2013年1月6号的第一关测试


其实之前爸妈说好要去搭star cruise去泰国玩的
只不过刚好撞到期了
只好另找人代替我和妹妹的位置
因为这么巧妹妹也被召入伍去进行国民服役

测试前几天
就在做最后的冲刺
就连1月1号新年的时候也在读书中度过
不过幸好收到很大的祝福
让我有信心继续努力;-)

提早几天回到KL准备
就在1月6号那天
起了个早开车和另一个也有参加的朋友一起去到AirAsia Academy
来的大概有50名candidates
负责人带我们到礼堂
坐好位子后就开始测试了
首先是English test
接下来是Physics,Maths还有最后的IQ test
没有去多想做得怎样
只是保持平常心冷静的作答
测试在12点多结束后就回去了

之后很快的
AirAsia又给我答复了!
这次是在1月24号去第二关的pyschomotor测试


这个测试是由一家公司开发的机能协调性测试
简称ADAPT
我们收到一本handbook告诉我们整个测试如何进行
要熟读这本handbook后再去参与测试

到了指定日期
又来到AirAsia Academy了
这次的测试
非常的stress
对mentality和physically的要求很高
整个测试直到下午3点才结束
超累的
过程太长写出来会很闷
省略带过吧:-P

完成ADAPT后
等了好久又收到email了!
还记得那天是农历初二
要从外婆家回新山的时候从ipad看到email的
开心得在哥哥车里大叫
Final Interview是在2月20号
刚好星期三没上课不需要特地跷课


Final Interview相对来说简单及轻松
可能之前的ADAPT做得不错
Interviewer只是问了一些家庭学业背景
加上一些situational问题就结束了
我的cadet pilot assessment就正式画下句点了
可是不代表就此结束了
接下来是等待成绩的时候

苦苦等待了三个月后
终于等到那一封shortlisting email了!


总算可以放下心来
多年来的心愿终于了了
感觉很虚幻却又很兴奋
期待了那么久
努力了那么久
一切终于有了回报
回想起之前的日子
就像一段不可思议的旅程
可以为了一个梦想一次又一次的突破自己的极限
做到了自己想象不到的成就
很感谢在这段路上帮助过我支持过我的每一个人
我知道这段旅程不会就此结束
相反的
这才是开始
要当飞机师不难
要当一个好的飞机师不简单
继续为我的未来努力
梦想起飞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