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8, 2010

=(

来到这里一个星期了
对于这里
其实是还蛮失望的

先说学校吧
学术课业方面
我觉得一切都好
没有什么值得抱怨的地方
不过校园方面
倒是颇有微词
可能习惯了拉曼大大的校园
完善的设施
来到这里
其实是满闷的
想起以前在拉曼
除了读书之外
其他的时间可以去图书馆看看报纸
在食堂享用便宜的食物
在壁球场打球
在标准长度的泳池畅游
去健身房运动
或在Main Hall Foyer诺大的空间练铃

这里不是没有图书馆
不过相比之下
真的逊色很多
空间小
藏书少
甚至连报纸杂志都没有
在拉曼
我们不需要图书馆工作人员帮我们借书
只需要机器和学生证
就连门口的保安
我们都有探测器来探测有没有书本没有登记就带出图书馆
在这里
一切都那么的依赖人手
登记要等图书馆工作人员
出图书馆前要保安人员打开书包检查
当然其实我对这些小事不是那么的在意

我更在意的
其实是没有校园这件事
没有校园
就代表少了很多活动的空间
不是呆在像老鼠洞的地下室
就是在冷气大楼内
对于我来说
见不到阳光
是很可怕的一件事
所以每当下课后
我都不知道要去哪里
更不想回去住宿的地方

接下来说说住宿的地方
地点是不错
走路去学校main block只需不到十分钟
所以不需要那么早起
不过
到了晚上
只有四个字形容
一片死寂
因为这里是办公地点
白天就还蛮热闹的
可是到了晚上
真的是静得怕人那种
而我有时又必须迟回
因为练扯铃还是出去什么的
回到这里的时候
心情也会跟着低落下来

我的空间
其实是和另外两个陌生人一起共用的主卧房
虽然如此
租金还是贵得吓死人
现在才知道原来个人隐私是很重要的
当我去上课还是出去时
我在跟每个人接触
但当我回到房间的时候
我也想自己一个人做自己的事
不需要和别人一起共用空间
每次搭巴士即将抵达的时候
我的心就会莫名的沉下来
那是一种抗拒感
我很不想回到这个地方
冰冷的空间
冰冷的人
冰冷的心

因为租的地方是一件双层排屋
所以其他几间房也都有租给别人
而小房
住的是一个非洲黑人
前几天
因为是星期五晚上
整间家都没有人在
猜想他们应该都是回家了
就我一个人在房里
那个黑人和他的朋友在楼下
然后他就突然来敲我的门
就说要跟我借个十块钱
因为数目不多
我就借了给他
没想到过后不久
他又来敲我的门
这次
他跟我聊了一些东西
然后又问我能不能借八十块给他
当下我傻眼了
于是就委婉的拒绝他
说我现在没有那么多的钱
没想到他不死心
还和我讨价还价
就说五十也可以
过后甚至说三十
我只好骗他说第二天要出门要用到钱
不能借他
他却再三表示下个星期一定会还
但是我还是坚持不借
他也只好走开了
过后
我马上锁上房门
没有再踏出一步
不想去理会他了
其实我还蛮怕的
借又不是
不借又不是
当下想到的
是如果他强硬跟我要钱的话要怎么办
甚至夸张得想好逃生路线
该怎样从房间逃出去
如果真的有什么事的话
就对不起父母亲了
还没有报答他们就莎哟娜啦

不仅如此
为了方便
我把自己买来的洗衣粉放在楼下的洗衣机旁
结果
一整包的洗衣粉
我只用过一次
今天再去洗衣服的时候
发现已经剩下不到一半了
不需要多想都知道是那个人做的
所以我决定把洗衣粉放在房间里

说到房间
可能这里靠近山上
蚊子特别多
被叮了不下五十次了
就算擦了药膏还是无效
害我每晚没有办法睡好
明明一点多睡
四点多却又爬起来
没有办法一觉到天明

在这里
我觉得很没意思
也有些痛苦
去学校上课学习
回到房间
也不能好好放松
还要提心吊胆
我想搬去另外一个地方
虽然远了一点
但是相对的便宜一点
而且交通方便
商店小贩众多
学生又多又热闹
环境亲切
让我晚上回来的时候
带着的
不是一颗冷漠没有感情的心

2 comments:

  1. 我现在也觉得拉曼校园很好,虽然我这里也不错~
    HELP没有宿舍吗?在外面住问题很多,而且还和黑人共处一屋。
    既然住得不高兴就换单人房吧~虽然比较贵,可是住的舒服自在更重要!

    ReplyDelete
  2. 嗯嗯..拉曼真的是很完善的学院..虽然我们一直complain..不过失去才懂得珍惜..哈哈..
    HELP宿舍满了..我要搬去metroview了..虽然租金一样,不过是单人房,而且环境也比较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