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7, 2010

新山.老街.旧情怀

 仿佛从没真正看过自己居住的城市
直到那一天
才发现原来
这个城市静静的
在喧闹中建立自己的个性

 从Jalan Dhoby到纱玉河到黄亚福街
原本都曾是繁华一片
不过自从新柔长堤近来新山的入口改道后
市区顿时失色不少
少了来往的车辆
及过岸抢购血拼的人们

不过也因为如此
慢慢的
这里聚集了一些懂得品味生活
放慢步伐享受乐活的人们

THAT'S Cafe
55, Jalan Tan Hiok Nee, 80000 Johor Bahru, Johor, Malaysia.
Tel: 07 – 223 9088
现在不多见的脚车及英式风格椅子
英式铁桌

那一天没有进去看看
不过单从外面看来就已经很舒服了
希望有机会能再进去

离开后
发现对街角落也有一件别致的小店
是一件卖衣服的店
不过没有看到店名
温暖的木质门户
店屋顶上的椅子
吊灯+斑驳的红砖墙
绝美的搭配

因为看起来没有人掌店
参观完外观后
我们就继续前进
来到另一件很有个性的服饰店
Thescandalist
No. 27, Jalan Dhoby, 80000 Johor Bahru, Johor Malaysia.
012-7882757(Fiqa)
Facebook:
Thescandalist Rock
Blog:

这是一家专门售卖二手服饰,配件,包包等的店
也有售卖二手名牌货
顾客也可以知道货品的一些资料
例如货品新旧程度,产地及材质等
此外
这里也不是所有二手服饰都能随随便便摆上台
售卖的都是一些比较难找到
限量版,外国版或比较有纪念价值的衣物
除了二手货品
也有一些个性商品
以及手绘鞋子

店里的摆设

柜台上的烛台和逗趣的铅笔
重点是那台古老的收音机
XD

Beatles on the bubbles wall
featuring Marilyn Monroe
Vespa
据店家说
有人曾出价两万元买这辆Vespa摩哆车
不过这可是镇店之宝
所以不卖



在此声明
本人没有收过任何店的好处
纯粹出于分享
可以说我打广告也好
免费宣传也好
其实我只是出于一份感恩的心
感恩这些店主的用心与创意
把新山的老街打造成新的风貌
以及当下带给我的感动
我不介意免费帮忙介绍
甚至可能还是出于一点点的私心
我希望越来越多人知道这些店
并且光顾他们
这样的话
他们的生意可以一直做下去
我也有机会可以时常到那里去
探索及感受老新山的魅力与气息

1 comment:

  1. 一直都很想到那里去走一回,感受旧情怀,现在城市里越来越少这样的遗迹和老屋了。政府不是拆就是用来起什么百层大楼,真的令人感到很心痛。人民真的需要去捍卫这些历史古迹,这样它们才能得以保存。

    ReplyDelete